纯做饭的(请看置顶,再问拉黑)

be爱好者,经常失踪,长期拖延症鸽子一只。
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关注,谢谢www
不常上号,戾气很重,经常跳坑


爱你的眼中星辰,爱你的浩瀚波澜,你值得被宠爱

【枭羽12/24】雨

愚人节快乐!

枭羽啥也不是24h活动

上一棒: @月半 

下一棒:你们猜有没有



凯亚这一生都和雨有着重要关系。

01.

生命有记忆之初,便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那夜他被熟悉而陌生的父亲带入蒙德,对方在雨夜里逆着所有的光源,摸他的头,对他说了那些他曾经无法理解的话语,然后借需要一杯解渴的葡萄汁,就将他留在了那片长满藤蔓的土地上,不论年幼的凯亚如何叫喊,对方再也没有回来过。

这噩梦般的记忆让凯亚开始害怕雨,特别是夏夜的暴雨,无光而阴沉。那昏沉的天,无边无际的黑,落在皮肤上的滴答和无时无刻被打在身上的痛,是凯亚刚刚来到莱艮芬德时最害怕,也是让迪卢克最新的,最担心的事情。

但是迪卢克,这个莱肯芬德家的长子,会选择和自己认定的,不能分割的义弟凯亚,共同度过来自雨的恶意。

在无数天之后,克里普斯注意到,在雨来临的时候,两兄弟会紧紧依靠在一起。凯亚选择依靠迪卢克,迪卢克选择拥抱凯亚。

02.

雨也让凯亚彻底的敞开心扉。

不是大雨瓢泼,而是丝丝的春雨。那化入人心的细丝,一缕一缕的浸入凯亚的心,把他的心变得柔软而富有爱意。

是迪卢克做到的,他在那个飘着春雨的下午,陪着凯亚,用自己的火焰和热情,运用独属于自己的方法,把凯亚包裹在一个没有伤害的地方。

彼时迪卢克已经拿到了自己的神之眼。那个下午,凯亚照常因为雨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来,他把自己裹在毯子里,因为是小雨,所以他还能在被子里翻看迪卢克送给他的寓言书。

然后他就听到了外面有人敲他的门,凯亚下床,也没有穿鞋子,就噔噔噔的跑去开门。他知道是迪卢克,在这个时候来找他的也只会有迪卢克。在无数次来自这个温暖的酒庄对他的关照中,凯亚生出了逃避的想法,于是他在雨夜抗拒其他人的靠近而选择自残。这样的动作已经着实吓到了爱德琳他们,所以敢在这个时候来找他的,也只有迪卢克那个啥也不怕还信誓旦旦说要帮他摆脱阴影的大傻瓜了。

凯亚给迪卢克开了门之后就光速钻回自己的床上了,继续缩在毯子里看书。但是迪卢克却把他从被窝里抱了出来。

是的,直接抱出来。莱肯芬德家的长子从小就练习骑士的剑术,在这个正是孩子最有活力的时候力气已经远超常人了,抱起一个他的义弟简直是轻轻松松的事情。他将凯亚圈在怀里,自己动手给对方套上袜子鞋子和外套,将对方强硬的拽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顺便带上了那本寓言书和凯亚裹着的那床毯子。

凯亚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等冷风吹到他的脸上的时候,他已经到了迪卢克的房间。对方把他带到了自己房间的小阳台上。

迪卢克用毯子把凯亚包的紧紧的,然后抱到自己的怀里,让对方不会被冻着。

但凯亚的身体还是僵住了,因为外面还是下着雨的,风一吹带着微微的雨丝打到凯亚的身上,这让他开始挣扎。但他拗不过迪卢克想力气,迪卢克将凯亚摁在了怀里,不让对方离开。

“凯亚,”迪卢克带着凯亚向后移了点,不让风吹来的雨打到凯亚身上,“你看,快没有雨了,风很舒服不是吗,不要怕,我在这里,放轻松。”

可是凯亚却依然在向迪卢克怀里缩,他依然不愿意接触或者看到雨,但是今天对迪卢克坳足了劲,不想往常那样看凯亚难受就把他放回冰冷冷的屋子里,而是死死的搂住他,不让他从自己怀里溜走。他知道这样可能会刺激凯亚,但是自从他从父亲那里知道自己有可能下个月就会进入骑士团去进行测试,然后进入骑士团,不再有时间能看着自己这位怕雨的弟弟,只能拜托其他人;但是他又不想自家可爱的弟弟身边有新的能够依靠的人,弟弟只能是自己的。

于是他采用了强硬的手段,但是还是心疼弟弟,于是从轻松的开始,强硬的帮助凯亚脱敏。

按照爱德琳的说法,幸好开始是相信这个哥哥的,迪卢克成功了,他把凯亚从雨夜的黑暗中拖了出来。

03.

夏夜的雨又急又大,淋得凯亚身上冰凉的,也包括心里。

迪卢克亲手推开了自己最宠着的弟弟,又是一个下雨的夏天夜晚。

凯亚又怕起了雨,雨再次让他被抛弃,而且一弄就是三四年,没有人再会给凯亚这么温暖的安慰了,但是有人给了凯亚身体上的温暖。

琴,安柏,还有丽莎她们,给了凯亚她们能够给与的最大的温暖,这让凯亚意识到,他不再孤单一人。

后来更是有可莉,小女孩的笑脸,治愈了凯亚,哪怕是再大的雨,他也不怕了,因为这是可莉给他的惊喜。

04.

迪卢克的回归让凯亚猝不及防。

虽然在三年前他们在雨夜决裂,凯亚从莱肯芬德家搬到了骑士团宿舍,但是他还是会时不时地偷偷回来看凯瑟琳和艾泽,帮忙处理一些艾泽无法处理的酒庄事物,毕竟他也是莱肯芬德家的一份子,这件事是不容许反驳的。

于是他就在一个小雨微飘的夜晚撞到了回家的迪卢克。当着爱德琳和艾泽的面,极为尴尬。 但是幸好他躲得快,迪卢克应该没看见他。

后来爱德琳告诉他,迪卢克也确实没看见他。

看见迪卢克回来了,凯亚想回酒庄找爱德琳有点事情处理,但是紧接而来的至冬国愚人众的外访让凯亚忙的焦头烂额,也惹到了迪卢克那边的麻烦。但是他倒没有想到迪卢克会选择用暗夜英雄的身份,换一种方式来保护蒙德,而凯亚也嗅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气息。看来迪卢克去游历七国的旅程不简单啊。

凯亚凭借私权拿到了迪卢克的神之眼,将它藏在花瓶还给了迪卢克,然后对方就来找他了。

也是个雨夜,凯亚记录好城外最后一个新的盗宝团位置后顶着雨回到了自己的宿舍,但是他发现有人在他宿舍门口等他。他走近一看,是迪卢克。

迪卢克跟着凯亚进了宿舍。后者脱下毛领后看着在脱斗篷的迪卢克问道:“你怎么不直接进来?”明明他的宿舍没有锁门,而且看迪卢克这样子,肯定是先去做了“暗夜英雄”再来的,那完全可以走窗户。

迪卢克没有理会凯亚,脱下斗篷后就抓着凯亚的手,双眼盯着对方的眼睛问:“你不怕了?”

“怕什么?”凯亚也没有挣脱迪卢克的钳制,而是顺着对方的语气答下去,“雨吗?是雨的话那还要感谢迪卢克老爷治好了我的恐惧呢。”

凯亚发现,迪卢克怪怪的,自从对方回来后。对方先是在他门口等到半夜等他回来,然后问他还怕不怕雨,在自己回答后还把自己推进浴室让自己赶紧去洗澡不要感冒?凯亚想不明白这是怎么了。他问起来,迪卢克也不肯给他一个解释,什么都不说。他还以为迪卢克又变回了那个什么都不说的任性少爷。

但是到第二天凯亚就明白了,迪卢克确实变回了少爷,但是那也是有人教的。凯亚一脸麻木的看着自己所处的地方,这里明明就是晨曦酒庄自己的房间,也不知道迪卢克是怎么大半夜趁他在睡觉把他搬回来的。而且一大早喊他起床的还是爱德琳。

看着爱德琳笑容满面,他就知道昨晚的事情肯定有爱德琳的手笔,要不然对方也找不到他的宿舍。

外面的天空阴蒙蒙的,明显还在下雨,于是迪卢克就理所因当的将凯亚困在他自己的房间,并且借由这个理由向琴给凯亚请了假。而他自己也窝在凯亚的房间里“陪”他。

雨下了两天,迪卢克就把凯亚困在房间里两天,期间所有的吃食都是爱德琳或者新来的两个女仆送上来的。

凯亚不知道迪卢克打的什么心思,但是对方肯定没安好心。凯亚看着坐在餐桌对面细嚼慢咽的迪卢克,恶狠狠的想。

雨持续下了一个星期,凯亚就休了一个星期的假,一直到天空再次放晴迪卢克才允许凯亚出酒庄大门去骑士团上班。但是他却差遣爱德琳将凯亚宿舍的所有东西搬回酒庄二楼凯亚的房间,意思不明而喻。

迪卢克是不是有病,凯亚一边加班处理这一个星期以来堆攒的事情,一边听着安柏的抱怨,气愤的想。

但他们之间的关系,肉眼可见的没有请假前的那么剑拔弩张。

05.

迪卢克向凯亚求婚了。在下雨的夏天。

那是个下午,在酒庄附近下了场太阳雨,而且很不幸的淋到了回酒庄的凯亚和在酒庄外监督运输酒的迪卢克。虽然雨不大但是全身都是清新的雨味。

凯亚遭受到雨的洗礼下意识的将前额被淋湿的头发向后捋去,露出光洁的额头,而迪卢克正好看到凯亚的这个动作。

这个动作曾经在他们之间有特殊的意义,每当凯亚将前额露出来,迪卢克就会去亲吻对方的额头。那时候他们都还小,凯亚还怕雨,而克里普斯为了锻炼迪卢克的身体素质,经常会要求他的大儿子在雨中挥剑,于是每到下雨迪卢克要去练剑的时候,凯亚就会下楼走到准备出门的迪卢克面前,撩开一点自己的刘海,而迪卢克也会将自己的剑放下,把自己最心疼的弟弟揽到怀里,亲吻对方的额头,做出无声的安慰和承诺,他会好好的回来的。

回到现在,迪卢克看着凯亚撩起的前额,下意识的走到对方面前,亲吻这道景色。

结果是两人都愣住了。

凯亚想推开迪卢克,但是对方死死的抱着他,亲吻他的额头,然后缓慢向下,眼皮,眼罩,鼻梁,然后到嘴唇。迪卢克贪恋凯亚冰凉的感觉,吸尽他每一寸的味道,他的舌头动如游蛇,掠夺凯亚的每一寸呼吸。

凯亚已经推不开迪卢克了。

雨停了,一道阳光撒在他们头顶,形成了彩虹,美丽而圣洁。

在彩虹下,迪卢克向凯亚说出了迟到四年的话。

凯亚,我喜欢你,嫁给我好吗。

06.

凯亚向琴请了假,婚假。

这对早就比恋人还亲的义兄弟,终于名正言顺的成为了对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他们在雨天交换戒指,成为对方最理直气壮任性的人。

雨,塑造了凯亚最幸运的一生。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做饭的(请看置顶,再问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